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计算机教研部的主要职能是: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计算机学科相关课程;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探索;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教职员工的信息技术培训。多年来,计算机教研部不断寻求创新,在文科学校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和提高创新能力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已经形成了梯队完整、朝气蓬勃、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精干团队。

计算机教研部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教学团队曾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巾帼文明岗集体奖、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等奖项,承担教育部科研项目2项,出版教材20余部,带领学生团队多次获“华北五省暨港澳台计算机应用大赛”、“中国计算机大赛程序设计天梯赛”等竞赛奖项。

计算机教研部教师不断通过继续学习和培训进修等手段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其中1人曾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学,2人曾赴美国丹佛大学访学,1人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学,1人赴美国林菲尔德学院访学,1人赴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访学。多名教师参加思科CCNA、CCNP,Oracle,J2EE,微软.NET、MMI、Adobe、RHCE、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相关培训课程和认证,在教学科研中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开拓新的研究和实践领域。

计算机教研部开设了十余门计算机学科必修和选修课程,其中面向本科教学的公共必修课包括大学计算机基础和程序设计基础,公共选修课程包括网页制作、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移动应用开发、网络安全、Photoshop图像处理、操作系统实用技术、平面媒体设计、视频编辑、三维动画设计、数据处理基础、R语言数据分析、Python数据分析、Excel与数据分析、信息检索、计算机通识和操作系统实用技术等。此外还面向研究生开设了Photoshop图像处理、Office高级应用、商务智能、R语言数据分析、Python数据分析等课程。

2019年计算机教研部教职工总数为8人,其中专职教师7人,行政管理人员1人。

在教师职称结构方面,副教授人数为4人,讲师人数为3人。

在教师学历结构方面,博士人数3人,硕士人数为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