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量:作者:

20199-11月,我校计算机教研部组织学生参加了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目的是促进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其综合素质,培养、锻炼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与设计能力。

该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山西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本届为第十届赛事,共有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的86所高校的459个代表队报名参赛。在有众多理工类和综合类院校同台竞争的情况下,我团队仍凭借作品 “AR旅游——通州运河”获得总决赛三等奖,继承了我校在该赛历年赛程中七次获奖的光荣传统。

参赛团队由我校2017级本科生林宇锋和2018级陈振嘉和毕兰馨三位同学组成,计算机教研部教师朱俭担任指导老师。自参加比赛以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的相关知识。

团队的获奖作品“AR旅游——通州运河”(安卓APP)是一套利用AR技术(增强现实)实现将运河各区域内容、数字化展示以及移动终端进行有机整合,实现具有信息定位功能LBS的数字内容智能感知系统。AR技术可以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达到使参与者获得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


团队的胜利是合作的成果,亦是对我校教学能力、竞赛水准和科研环境的肯定。本次竞赛取得佳绩,既应归功于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又离不开教务与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在场地、资源、网络等多方面所提供的支持。有学校作为坚强支撑,我校竞赛团队定能在往后的各项活动中放手拼搏、再创佳绩。

6CB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