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获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北京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量:作者:

我校学生团队获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北京赛区二等奖

  2018年3月31日,我校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团队的30位本科生参加了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此次竞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共吸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共231所高校的629支队伍、6282位大学生参赛。在有众多理工和综合院校参赛的情况下,我校最终以团体总分1679分的成绩获得北京市高校二等奖,社科大一队和二队分获北京市团队三等奖。(北京市高校特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一等奖北京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二等奖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8年3月31日举办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我校参赛队由3支队伍(共30人)组成,计算机教研部蒋欣兰老师担任教练,自今年1月份决定组队参赛以来,蒋老师即带领参赛队员进行了高强度的赛前训练,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大赛中不负众望,取得突破!

  本次参赛由计算机教研部全程提供组织保障,在备赛和参赛期间,也得到了教务与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多方面支持。本次竞赛取得佳绩,一方面是计算机教研部多年来程序设计教学成果的集中检验,另一方面也是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集中体现,希望我校学生在今后的各类学科竞赛中再接再厉,展现我社科大学生的风采。




附:参赛成员名单

社科大一队:陈演、付璐、叶子航、陈云、赵昊、金渝翔、陈宇鸣、郑思达、黄凤芸、赵亚磊

社科大二队:郭东衢、齐柯宇、薛玉涵、吴双、谭鸿儒、季若昕、张立立、贺伟东、董璇、戴悦昊

社科大三队:明洁、周浩驰、徐士尧、张一诺、刘凡、叶双双、唐慧、陈晓阳、胡莹、叶欣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