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参观南水北调团城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量:作者:

6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工第二党总支计算机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终点站——团城湖管理处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党员同志们聆听了专业讲解,依次参观了团城湖管理处展厅、观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建设宣传纪录片,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本次参观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线主要向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省市沿线的20余座城市供水,惠及5300多万人。南水北调工程实现国内外水利技术的多个首创:国内首次采用了内径4米的超大口径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技术;国际首例在城市快速路下复杂底层中采用浅埋暗挖工艺施工的距离最长的大规模输水隧道;国际首例大直径压力输水隧洞,近距离安全下穿正常运营的地铁车站。在历经50年论证、12年艰辛建设后,中国终于将“江水北调”的调水梦变为了现实。截至今年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向北京输水43亿立方米,相当于1个密云水库的库容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团城湖明渠广场合影留念。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感受到千里调水的艰辛不易、感受到南水北调的巨大效益。深刻体会到饮水思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决心更加积极地参与北京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161B27

1南水北调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合影


2 参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